新光證券

看到不定期有人會爬文請益理專缺,剛好肥宅我是走這條以及身邊不少朋友從事保險、證 券、理專。對於這一塊能分享些經驗。 之前在花旗服務約5年,然後轉職另一家外商(也是理專職)。轉職過程因為是hunter找 的所以談過幾家,可能經過花旗磨練,加上都缺人及本人比較嘴,所以都有上,也略談過 細部(富邦、中信、星展),自己朋友分佈在本土居多。 首先,我超級推薦應屆或者想走這條路的新人,如果你就是想走金融業務,一定要走理專 。(比起信用卡、放款、等等能見度高頭銜也好聽多) 至於選擇,我首推花旗(小花),因為小花真的很適合新人學習,背的goal跟大花比也容 易多。加上小花的分行比較少一人撐一間分行的top。資源比較平均,不會過度集中前輩 身上,新人比較有機會發展。 另外,依照我實際了解,花旗的產品面真的最齊全。壓力真的最大。成長真的最快。基本 上,你待一年以後,就會常接到hunter或他行挖你的電話,你才會知道自己原來真的有點 身價。聽過一個其他銀行BM說過,你花旗一年,本土3年。 以前覺很誇張,不過有時候跟自己朋友聚會(本土),你真的會感受到差異。 理專這份工作很棒,因為他不用像保險一樣,從0開始,公司會給你pool經營。你就是好 好服務你的客戶,雖然公司都會要你開戶,但是說真的,你開戶有8成是透過mgm ,所以 不用擔心。 理專壓力很大是真的,尤其是如果客戶給你1000萬,踩到一次雷虧3-5百萬時,真的很崩 潰。然而,如果你沒有昧著良心做,真的沒什麼。(這種心理壓力,真的想走理專的要先 認真思考承受得住嗎) 理專發展很廣,你如果想轉錢,你可以一直拼獎金做業務。如果你想走管理職,你努力幾 年,轉業務主管轉經理。如果你對市場很有興趣,轉research 也可以。如果你喜歡帶人 ,轉hr帶新人也沒問題。(以上是我自己身邊看到的案例,還有很多我沒親自碰到就不舉 例了) 最後,收入。理專一進來就我所知底薪可以屌打22k,你隨便都是他的1.7倍。 普通的理專,底薪獎金比約2:1。 中上的理專,底線獎金比約1:1。 厲害的理專,底薪獎金比約1:2-3。 Top的理專,他跟本不在意他底薪多少了。 我自身經歷,當年剛進約3.6。中間經歷幾次調薪,到後來轉職談到近6。自己認為加的算 快。 因為想到什麼打什麼,有點跳。希望別噓我。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Finance/M.1489674436.A.DF7.html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eckyo8508vc 的頭像
    beckyo8508vc

    張智育

    beckyo8508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